|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普通会员

淄博浩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导热油清洗剂、煤焦油清洗剂、金属脱脂剂

产品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史金波
  • 电话:17605336135
  • 手机:17605336135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沥青搅拌站导热油锅炉的清洗问题
新闻中心
沥青搅拌站导热油锅炉的清洗问题
发布时间:2019-06-03        浏览次数:81        返回列表

近日,公司技术部收到部分客户发来的关于沥青搅拌站中导热油系统的清洗问题咨询。下面有请我们最专业售后服务专家为大家进行相关知识讲解。
导热油系统在搅拌设备中的作用:
为使沥青处于工作温度状态,我们就要对储存在沥青罐中的沥青及沥青管线进行加热和保温。目前,大多采用的方法是通过导热油的热传导特性来实现,也就是先将导热油通过加热设备达到一定温度,使热油在系统中循环起来,将热量传递给沥青,达到升温的目的。
导热油在使用中存在的不足:
由于导热油在反复加热过程中易被氧化,随着使用时间的增加,其运动粘度也逐渐增加,导致残碳量随温度的升高而增大。当使用温度过高时易产生热烈解,特别是在管道、热油炉内壁上生成积碳,影响传热效率,加速导热油老化失效,使炉体、管道局部过热,损害机械强度,危及人身安全。导热油在管道内结垢后,不同程度地缩小了输油管路的流通面积,增大了阻力,降低了输油能力,甚至可能发生管道堵塞等事故。此外,生产过程能耗增加,设备寿命缩短,压力增大,严重影响生产。由于导热油有以上缺点,在导热油使用一段时间后,必须对整个系统进行清洗和除垢。
导热油系统的清洗:
目前市场上较为常用的导热油管路清洗方法,主要采用化学方法,比如:采用溶液清洗剂和在线清洗剂的清洗方式。具体操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如下:
1、溶解型清洗工艺流程为:排放系统中的旧油→浸泡→清洗→循环→排空→注入新油→正常运行。
2、在线清洗工艺流程为:将清洗剂加入系统中→跟随系统导热油循环→排放旧油→注入新油正常运行。
通过以上两种清洗方式对比,在线清洗剂省时省力,使用简单易操作,现已成为主流清洗方式。
注入新导热油后开始使用,在使用后的第7天、第20天分别对新导热油进行抽检,确保新注入的导热油无变质现象。